top of page

婚禮平面攝影注意事項


親愛的新人朋友,小雨在婚禮平面拍攝前會希望新人們可以好好把下面文章看完拍攝過程有一些地方希望你們的配合,而這些都能讓婚禮拍攝更順利喔!

◇關於文定儀式拍攝時的建議

  1. 奉茶請事先算好長輩人數,規劃椅子數量及位子歐!可以參考下圖的座位方式: 備註:新娘的位置為交換戒指時坐的椅子,盡量讓後面是窗邊,沒有其他擺設、畫面乾淨是最好的歐~~

  1. 奉茶時因為常常會有低頭的動作,建議新娘造型上兩側的長瀏海不要留太多,髮型以髮絲收乾淨為主,不然頭一低下來髮絲就全部遮著臉了,小雨拍不到你呀~~

  2. 有時候因為緊張動作都加快,平常的親友也變的很像陌生人,其實都不用過度緊張, 當天所有人都是用著祝福的心態來幫忙,要開心作自己與家人親友互動,就跟平常生活一樣,不用刻意,不要因為當天的忙碌與混亂而心情不好,保持愉快是好照片的基本條件。

  3. 當天有不清楚的習俗可以問我,但儀式的程序主要還是交給長輩或者媒人來控制,畢竟小雨的工作是去紀錄屬於你們的這美好的一天歐。除非當場媒人不懂問我時才會適時給點建議,或者很重大的問題時才會請你們暫停。

  4. 替對方帶戒指時,請把虎口朝向小雨,這樣才不會把戒指給遮住唷。

  5. 帶戒子、項鍊時可以動作放慢,但不用超慢動作或者停格,可以用深情的眼睛看著對方,可以不用一直看著我的鏡頭。

  6. 若有特別想要我拍的人事物或不想要我拍到的東西請事前或當天提醒我。

  7. 請記得一定要整理好環境,我們的標準是:桌上地上不可以有雜物呦!這點非常重要!!!!

  8. 全家福及親友合照安排在訂婚儀式之後,記得找你們的親友當作招集者,請大家來集合拍合照,這樣比較有效率呦。 備註:一張合照建議以10人為限,如果場地比較狹小的就要再減少喔!

  9. 若當天有其他親友想要拍婚禮,請告知親友不要卡我的位,還有常見的狀況是合照時除了我拍以外還有其他人在拍,就常發生被攝者不知道要看哪台相機,導致大家拍的照片中都有人沒看鏡頭。

◇關於結婚儀式拍攝時的建議

  1. 闖關的場地安排請盡量在空曠並且不會有過多閒雜人等進進出出的地方呦! 建議地點:飯店大廳、飯店中庭、客廳(如果夠大的話)、家裡社區中庭......等等 不建議地點:電梯口、樓梯間、......等等

  2. 儀式過程中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妝花了再補就好,眼淚忍住想說的話忍住,可能沒有第二次機會囉!

  3. 小雨當天有什麼就會拍甚麼,每場婚禮都是每個人不同的故事,自己想要的畫面,一定要當天有發生我才可能拍到喔。

  4. 若媽媽想潑水,而你們想要我拍到,請一定要事先跟我說,並請媽媽在新娘丟完扇子過幾秒再潑水。

  5. 儀式是小雨非常重視的一個部分,一場婚禮中最動人的時刻往往都在這裡,新娘子真的不用擔心把妝哭花了,或是哭得很醜,不要忘記,很多時候,有些話少說了這輩子就沒機會再說了,有些事情少做了,就不太會再有機會去做了。

◆關於宴客拍攝時的建議

  1. 請餐廳人員事先將進場門口的兩側整理好,不要擺設任何雜物,例如:準備上菜的桌子、兒童座椅堆疊等等。

  2. 請餐廳人員於新人進場時不要出現在紅毯上,餐廳人員(新娘小秘書)有的會幫新娘拉裙擺跟著新娘後面一起走紅毯,進場畫面出現服務人員很奇怪而且通常表情都很醜,基本上不要有其他人走在紅毯上就不會有人踩到裙擺,所以進場時幫忙拉裙擺是幫倒忙。

  3. 進場時請放輕鬆微笑慢走享受進場時親友給你們的祝福,走越慢成功的照片量也相對會越高,進場時攝影可以控制的是相機,無法控制的是新人的表情與動作,千萬不要一直低頭看裙擺歐。

  4. 請告知餐廳只要是新人在舞台上的任何時段都不要讓服務生到主桌上菜,這百分之百會擋到鏡頭畫面,這是很常發生的情況,務必提醒呦!!

  5. 切忌新人上台後,台上投影幕沒升起而且還持續投影,新人臉上都是投影的色彩,很多餐廳甚至婚宴會館都犯過這樣的錯,高檔的餐廳也可能有不用心的工作人員,請務必事前提醒餐廳的燈控人員。

  6. 主持人,基本上算是工作人員,在活動進行時都不該出現在畫面,例如抽捧花時還站在新人旁邊,親友上台與新人互動拿小禮物還站在新人旁邊,請不要讓工作人員破壞畫面。若主持者是新人親友還好,若是工作人員出現在畫面就比較奇怪。

  7. 送客時會以新人為主,若親友有留下腳步一起合照就會有照片,若親友連停下來都沒有就不會有該親友的合照,若自己很想要跟誰合照到自己要請親友留步喔!

  8. 婚禮是兩人的終身大事,你們是當天的主角,好好享受當天當主角的感覺並接受親友的祝福,當個開心帥氣美麗的新人最重要,開心拍起來就開心,後製可以改色調卻無法讓人變開心,保持好心情就有好照片。

  9. 宴客時的活動越多互動越多照片數也越多,若要從頭到尾坐著吃東西沒有準備活動,照片也就相對少。所以幾張照片是依據有多少活動而定歐。有的活動要花錢準備,有的卻不花一毛錢只需要真心,也許是進場時送首歌給對方,也許是上台對爸媽講些感謝的話,也會讓參加的人很感動,讓爸媽很窩心也很有面子的。

  10. 若想穿著每套禮服拍攝類婚紗的照片,請找宴客換裝空檔或者結束後拍攝,若想要拍多一點也是沒問題,事前溝通好安排時間給我即可!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這些都是小雨拍攝婚禮以來,所遇到的問題與狀況,若想要照片更棒更好,請仔細看過,並且要求你們餐廳與親友等相關人員配合喔^^ 不論怎樣的婚宴內容都可以拍攝,最重要是你們開心做自己! 最後提醒各位新人:如果有任何疑問或問題,可以放心與小雨做事前的溝通討論,謝謝。


bottom of page